首页  /  党的建设


国家减灾中心召开2022年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 时间:2022-09-29 16:00

【 字体:【 打印本页 】

为贯彻落实应急管理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领导小组关于组织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的通知要求,9月29日上午,国家减灾中心党委组织召开2022年警示教育大会,党委书记魏振宽作了动员讲话,会上传达了《减灾中心党委关于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实施方案》,通报了系统内有关违纪违法案例,中心全体干部职工1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中心各级党组织、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高度重视和组织开展好此次警示教育月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更有效、更认真、更扎实地完成好此次活动各项任务,推动警示教育走深走实。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部党委工作要求和中心党委工作安排上来,提高站位、强化责任狠抓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落地见效;要以案为鉴抓落实,深入对照反思,深刻汲取违纪违法案件教训,在警醒和反思中引以为戒,真正做到“明法纪、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会议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清醒认识到新时代防灾减灾救灾领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聚焦应急管理工作大局,牢固树立“两个至上”、“两个坚持、三个转变”重要理念,准确认识和把握灾害风险,发挥“天-空-地”一体化技术优势,加强灾害风险监测预警,时刻保持应急状态,强化灾情信息、应急监测、灾害评估、现场应急等各方面支撑工作,以主动迎战重大灾害风险的斗争实践砥砺信念,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做政治清醒的“明白人”、清正廉洁的“干净人”、推动发展的“有为人”,坚决杜绝腐败行为,坚决根治“四风”问题,以一身正气不断增强凝聚力战斗力,始终让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

广大党员干部一致表示,要抓住警示教育有利契机,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大力整治突出问题,切实抓好廉洁风险防控,推进警示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要让思想受到警醒,把纪律规矩牢牢刻印在心中、切实落到行动上,使铁的纪律真正成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做到敬畏纪律、严守纪律、廉洁纪律;要以这次警示教育活动为新起点,保持夙兴夜寐、宵衣旰食的敬业精神,凝聚起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磅礴力量,不忘初心、真抓实干,努力开创减灾中心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新局面,以优异的工作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