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减灾中心要闻


国家减灾中心党委举办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会

来源: 时间:2024-03-29 08:37

【 字体:【 打印本页 】

3月28日上午,国家减灾中心党委举办2024年第2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研讨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应急管理的重要论述》,全面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应急管理科技自主创新,依靠科技提高应急管理的科学化、专业化、智能化、精细化水平重要论述,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的精辟论述,找准工作定位、主动服务大局,既要以高水平安全服务新质生产力发展,又要以新质生产力发展促进高水平安全。党委书记魏振宽同志主持学习研讨,并就以新质生产力为防灾减灾救灾赋能,有力助推中心高质量发展提出要求,10位同志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内涵深刻、意义深远,进一步丰富了习近平经济思想的内涵,不仅实现了对马克思主义生产力理论的创新与发展,也为新时代新征程进一步推进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中心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新质生产力的重大理论意义,科学把握新质生产力的重要实践价值,立足中心事业、岗位职责深入思考落实举措,真正推动中心高质量发展。会议强调,中心党员干部要直面当前“天-空-地-人”一体化监测预警评估体系中存在的短板弱项,主动了解新技术、新产业、新模式、新动能,积极思考其在防灾减灾救灾事业发展中的集成创新和应用创新,加大科技攻关力度,不断夯实数据、人才和管理要素,推动各类应用创新转化为业务成果,大幅提升业务科学化、专业化、精细化和智能化水平,切实提高支撑部核心业务质效,以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服务保障新经济,为建设与中国式现代化要求相适应的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贡献力量

中心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及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干部等5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