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减灾中心要闻


国家减灾中心党委召开学习贯彻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来源: 时间:2023-04-23 17:41

【 字体:【 打印本页 】

4月23日上午,国家减灾中心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部党委主题教育工作要求,部署开展国家减灾中心主题教育工作。中心党委书记魏振宽同志作动员讲话,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部第一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中心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坚定信仰信念,履行职责使命,深化自我革命,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真正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落实“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的根本任务,有机融合、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重点解决在中心转型发展、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中存在的主要矛盾和突出问题。一是要全面深入开展理论学习,自觉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重大灾害风险源头管控、监测预警、长效化治理等防灾减灾救灾各项工作,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二是要实事求是推进调查研究,抓好调查研究成果转化,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要形成“三个清单”,推动务实解决。三是要推动发展力求落地见效,紧密结合应急管理中心任务和日常工作,组织党员、干部立足岗位作贡献,积极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议要求,中心党委要加强组织领导,承担主体责任,把握主题教育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的特点,精心组织、细心谋划,抓实抓细抓出成效。一是严格落实责任,抓好组织实施。成立中心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主要负责人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其他班子成员履行好“一岗双责”。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和三个工作组具体负责日常工作。二是坚持统筹推进,焕发强大活力。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上级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支撑部核心业务、服务受灾群众、推动中心转型发展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三是强化监督评估,提高学习实效。中心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要对各党支部、各部门进行全过程的督促检查,指导把关,切实提高各级党组织的学习成效。

部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讲话要求,国家减灾中心党委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从提高政治站位推动落实、把握总要求推动落实、围绕根本任务推动落实、紧盯具体目标推动落实、贯通重点措施推动落实等五个方面,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为构建大安全大应急框架、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