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的建设


国家减灾中心党委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暨专题党课报告会

来源: 时间:2022-07-28 15:22

【 字体:【 打印本页 】

7月28日上午,国家减灾中心党委组织召开2022年第四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经济思想和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不断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和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深入开展研讨交流。同时,按照部机关党委部署,党委书记魏振宽同志以“走好第一方阵 提高防灾减灾救灾支撑能力 为党的二十大做贡献”为题讲了专题党课。会议由中心党委书记魏振宽主持,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魏振宽同志结合中心40岁以下年轻干部占全体干部职工三分之二的实际,从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高改革攻坚能力、做好教育管理监督等三个方面,围绕中心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带头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和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的坚定践行者,坚决走好第一方阵的主题,上了一堂语言生动、内容丰富、理论深刻的党课。

他强调,加强中心年轻干部队伍建设,一是要营造“青年友好型”工作氛围。年轻干部“初生牛犊不怕虎”,敢闯敢拼、敢想敢干,要有意识地包容差异、鼓励创新,允许年轻干部遭遇挫折甚至是失败,共同把工作做好。二是要为年轻干部带好路。要明确年轻干部的岗位职责,科学合理安排工作任务,提高工作效率,人尽其才、人尽其用;及时了解年轻干部思想动态,帮助年轻干部理清职业发展愿景,在工作上扶持,多给他们创造成长进步的机会,让他们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能够在挥汗如雨中拾级而上,而不是陷入迷茫中找不到方向;在生活上关照,多为他们办一些雪中送炭的事情,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三是要完善中心选人用人机制。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坚持正确用人导向,根据事业单位人才工作的特点,培养选拔攻坚克难、担当作为的优秀年轻干部,打破论资排辈、不拘一格用人才。要形成年轻干部成长的长效机制,提高中心岗位管理的水平,科学设置两种岗位结构比例,对年轻干部成长,既强化积极作为的力度,也掌握客观规律的尺度,既立好政治标准的高度,也夯实能力素质的厚度,既加快适时使用的速度,也加大跟踪培养的强度,既避免“不用”,也避免“乱用”,打造公平公正的人才竞争环境。

全体党员干部一致表示,听了党课有很大收获,也很受启发,在下一步工作中要增强主动意识、落实能力和奋发有为的干劲,在推进“两中心一库”建设、推动中心全面转型发展、支撑部核心业务等重要任务中,勇于创新、开拓进取、善于作为,进一步提高职业技能,增强岗位胜任力,全面增强抓落实的能力,成为防灾减灾救灾事业的中坚力量,团结协作、奋力争先,以高水平安全服务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