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的建设


国家减灾中心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会暨党史学习教育第2期读书班开班式

来源:应急管理部国家减灾中心 时间:2021-07-21 09:04

【 字体:【 打印本页 】

7月19日下午,国家减灾中心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会暨党史学习教育第2期读书班开班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中心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中心主任魏振宽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中心纪委书记周新春、副主任张学权参加会议。

中心党委高度重视青年干部学习和成长,注重发挥青年干部“生力军”作用。会上,5名青年干部代表汇报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的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表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就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更加自觉担起全力防范化解重大灾害风险责任,不断提高支撑部核心业务的能力水平,加快推进中心高质量转型发展,把青春奋斗融入防灾减灾救灾事业,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魏振宽主任围绕高标准学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办好读书班提出3点要求,一是要带着真情实感学,原原本本学,坚持读原文悟原理,反复精读细读、逐条逐段领悟,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二是要带着责任担当学,要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激发动力,以推进转型发展为主线,加快建设自然灾害综合风险监测预警中心,做强卫星减灾应用中心,建强“四大系统”,提升“五种能力”,为支撑应急管理部核心业务提供坚强保障。三是要注重实效学,党史领导小组办公室、各党支部、党小组要认真履职,推动读书班各项学习任务落地见效,党员干部要防止为完成任务应付了事,出现“人在心不在”等现象,要把学习党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中心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实际成效。

中心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领导干部、支部委员、工青妇干部以及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等40余人参加会议。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争分夺秒地苦干、实干、快干,不断增强奋斗新时代、奋发新担当、奋力新作为的实践本领,坚决履行好防范化解重大灾害风险的政治责任,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