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减灾行动


宁夏各地减灾委创新开展 10.13国际减灾日活动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减灾中心 时间:2022-10-17 10:25

【 字体:【 打印本页 】

今年10月13日是第33个国际减灾日,主题是“早预警、早行动”。面对疫情发展的不确定性,自治区减灾办、应急管理厅主动应变,及时调整活动方案,组织各地创新开展系列防灾减灾宣传活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一是周密安排部署。自治区减灾委及早下发做好国际减灾日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各成员单位坚持疫情防控和减灾活动两手抓,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创新10.13宣传教育内容和形式,谋划开展针对性强、效果好、能够有效提升应急和防灾减灾救灾能力的系列活动。二是丰富活动内容。自治区减灾办、应急管理厅、各地减灾办分别制作主题公益广告20余个,联系宁夏电视台和地方电视台,在黄金时段滚动播放,向全区手机用户发送“国际减灾日”公益短信提示,在应急管理厅、当地政府官网开设专栏,张贴电子海报,举办线上知识有奖答题,向公众推送防灾减灾科普知识。自治区教育厅下发通知,要求全区中小学校通过网络课堂、集中讲授、召开主题班会、观看灾害警示教育片等形式,推进防灾减灾知识进学校、进课堂。三是营造良好氛围。各地、各成员单位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提高政治站位,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扛起安全风险防范的政治责任,坚决防范化解各类自然灾害风险和重特大事故发生,努力克服疫情防控困难,充分发挥网格化治理优势,通过化大为小、化整为零、分片分区等方式,创新开展宣传教育活动,营造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