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减灾中心要闻


应急管理部国家减灾中心党委举办
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会

来源: 时间:2023-10-30 16:26

【 字体:【 打印本页 】

10月26日上午,国家减灾中心党委举办第6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招待会上、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在黑龙江和浙江考察时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在《求是》杂志发表的最新重要文章。党委书记魏振宽同志主持学习研讨并就开展“补短板、强弱项”提升行动,增强支撑应对能力,推动中心高质量转型发展提出要求,10位同志作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中心作为实战型技术支撑单位,要紧紧围绕核心职能,用好在监测、评估、预警、国际合作等方面的专业水平和技术力量,建设“天-空-地-人”一体化监测评估预警平台,完善灾害全过程评估链条,主动挖掘风险普查数据成果在监测预警、评估等方面的应用,持续推进业务融合协同,强化综合保障能力,全力做好台风、洪涝、地震等灾害支撑应对工作。会议要求,要以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和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落实王祥喜部长在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座谈会上的讲话要求,自觉把工作放到应急管理全局中谋划和推动,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面开展“补短板、强弱项”提升行动,实行“清单”式管理,以紧盯不放的韧劲,抓好节点任务落实;强化责任到人,克服歇歇脚、等靠要的心态,迎着问题去,抓住短板改,切实把提升行动抓牢抓实、抓出成效。

中心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及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干部等5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