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减灾中心要闻


应急管理部党委2023年第三巡视组
巡视国家减灾中心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 时间:2023-05-15 18:25

【 字体:【 打印本页 】

根据应急管理部党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2023年5月15日,应急管理部党委2023年第三巡视组巡视国家减灾中心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部党委巡视组组长周革忠同志主持召开与国家减灾中心党委书记魏振宽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党中央精神及部党委关于巡视工作的有关要求,通报了相关工作安排。会上,周革忠同志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魏振宽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部巡视办相关同志、部党委巡视组全体同志,国家减灾中心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国家减灾中心各部门中层干部,办公室(人事部)、党群工作部(纪检室)等有关人员列席会议。

周革忠强调,巡视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和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部党委对国家减灾中心党委开展常规巡视,充分体现了部党委对国家减灾中心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关怀,是对国家减灾中心党委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情况的政治体检,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促进中心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国家减灾中心党委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部党委的具体要求上来,坚决完成好部党委交给的政治任务。

周革忠指出,巡视组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守政治巡视定位,坚持问题导向,紧盯权力和责任,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紧盯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加强政治监督,查找政治偏差,重点监督检查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以及部党委工作要求情况,检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情况,检查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检查落实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情况。

魏振宽表示,开展巡视工作是党中央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此次巡视,既是对国家减灾中心党委的一次“政治体检”,也是对中心领导班子及成员履职情况,对中心各项工作的一次“全面体检”,充分体现了部党委对国家减灾中心的高度重视和对广大党员干部的亲切关怀。国家减灾中心党委和领导班子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王祥喜书记在应急管理部系统2023年巡视动员部署会上讲话要求,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接受巡视监督、支持巡视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决性,以巡视为契机,找差距、补短板、明方向、抓落实。全体党员干部要以严肃的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本着对党忠诚、实事求是的原则配合巡视组工作。要正视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不回避、不掩盖,以坚决的态度、务实的作风、有力的措施,强化巡视整改成果运用,切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部党委巡视组将在国家减灾中心工作5周左右。巡视期间设专门电子邮箱:2023yjbxs3@cea.gov.cn;值班电话:010-52811389;巡视意见箱设置地点:国家减灾中心办公楼一楼大厅和一楼西侧开水间。巡视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17:30。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3年6月13日。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部党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国家减灾中心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

_78A337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