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减灾中心要闻


国家减灾中心党委学习贯彻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来源: 时间:2023-04-24 09:04

【 字体:【 打印本页 】

4月23日下午,国家减灾中心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党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魏振宽同志作动员讲话,并带头领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有关篇目。

魏振宽指出,中心党员干部要全面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领会党的创新理论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学思践悟推动应急管理和防灾减灾救灾事业发展,夯实坚定维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努力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诚践行者。要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真正做到学习跟进、认识跟进、行动跟进,用发展着的理论指导发展着的实践。

魏振宽强调,要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际成效。一是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鲜明政治品格,强化做好新时代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责任担当,切实做到以学铸魂。二是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道理学理哲理,增强工作预见性、主动性、创造性,切实做到以学增智。三是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展现的崇高精神境界,打造减灾人的“新风”,切实做到以学正风。四是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强大实践伟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更好履职尽责的能力,持续推进中心高质量转型发展,切实做到以学促干。

魏振宽要求,中心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办好读书班的重要意义,全面增强理论学习的紧迫感和自觉性,积极投入到学习活动中,认真完成好学习规定书目、研讨既定题目、交流心得体会等学习任务,把中心主题教育的氛围调动起来,形成一个读书学习高潮。中心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履职,切实做好读书班的具体实施工作。中心广大党员干部要正确处理好工作和学习的关系,防止学用“两张皮”。要端正学风、从严从实,以良好学风确保学习取得实效,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有力推动中心转型发展的实际成果。

开班式上,4名中层领导干部汇报交流了学习体会,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干部等共50余人参加学习。读书班将开展为期一周的集中学习,每次集中学习将安排1名班子成员领学,并安排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形成以上率下、自觉学习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