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聚焦


严阵以待防范台风“轩岚诺”
国家防总办公室 应急管理部强调海上陆上、防风防雨两手抓

来源:应急管理部官网 时间:2022-09-02 18:03

【 字体:【 打印本页 】

9月2日,今年第11号台风“轩岚诺”在台湾以东附近洋面回旋少动,预测将于明天逐渐向浙江东北部一带沿海靠近,将严重影响我国东海等海域。受台风“轩岚诺”及外围气流影响,台湾岛、浙江东部、上海、山东半岛等地有中到大雨,部分地区有暴雨或大暴雨。

根据国家防总副总指挥、应急管理部部长王祥喜的安排部署,国家防总办公室、应急管理部9月2日组织防台风专题视频会商调度,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对台风“轩岚诺”保持高度警惕,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落实落细防台风各项工作措施,切实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国家防总秘书长、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兼水利部副部长周学文主持会商。

国家防总办公室、应急管理部强调,当前台风“轩岚诺”防范应对要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在思想上保持高度警惕,此次台风“轩岚诺”路径有较大不确定性,对我国的风雨影响可能将进一步增强,必须密切关注其发展变化,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二是突出做好海上防风避险工作,全面检查各项防御措施落实情况,确保船舶百分百回港避风,人员全部上岸避险,要逐船、逐人核实,通过网格化管理等方式消除盲点和空白。三是坚持海上、陆上和防风、防雨两手抓,针对台风“轩岚诺”移速慢、影响时间长的特点,要加强对陆上可能带来影响的会商研判,人员该转移的坚决转移,设施该关闭的坚决关闭,落实落细各项工作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目前,国家防总继续维持对上海、江苏、浙江、福建、天津、河北、辽宁、山东等省份的防台风四级应急响应,派出的2个工作组正在江苏、浙江指导地方做好台风“轩岚诺”防范应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