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应急管理部首次跨区域调配空中救援力量 对崇礼核心赛区进行定期巡护

来源:央视网 时间:2021-02-08 16:00

【 字体:【 打印本页 】

央视网消息:随着2022年北京冬奥会脚步越来越近,河北崇礼这座小城的冬奥氛围也越来越浓。近日,应急管理部首次跨区域调配空中救援力量对崇礼核心赛区进行定期巡护,守护冬奥会赛场安全。

从张家口起飞后二十分钟就到达了崇礼核心赛区,队员们实地勘察了崇礼太子城冬奥核心区各个场地的空域环境、山地走势、场馆位置以及起降条件,寻找到了一些取水点,一旦出现山洪、火灾等自然灾害,能够第一时间到达受灾区域展开救援。在执行巡护任务的同时,队员们还有针对性地进行了一些突发事件的演练。

在跟随航空救援支队巡护的过程中,我们的记者也在空中记录下了一些珍贵的画面。连绵的群山被皑皑白雪覆盖,无数条雪道

像一条条白丝带从山顶倾泻而下,如果仔细观察还可以看到雪道上矫健的身姿。您看到这个完美S型曲线的建筑就是国家跳台滑雪中心,因为外型酷似中国传统的“如意”,有着好听的名字“雪如意”。作为冬奥会高标准建设的配套项目,太子城冰雪小镇穿上了新装。拥有2500多个座位的冰雪会堂位于区域制高点,是崇礼太子城的标志性建筑,被誉为“山间的璀璨明珠”。截至目前,河北崇礼76个冬奥项目已经全部如期完成建设任务,具备了办赛条件。从2月16日开始,这里将举行为期十天的冬奥会测试和实战演练活动,可以说崇礼这座小城已经提前进入冬奥时间,全力备战冬奥会。

责任编辑:姚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