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减灾中心要闻


国家减灾中心党委部署启动党纪学习教育

来源: 时间:2024-04-17 09:13

【 字体:【 打印本页 】

4月15日,国家减灾中心党委召开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及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贯彻落实部党委会、部务会精神,研究部署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工作。党委书记魏振宽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中心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深化对加强党的纪律建设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深化对忽视党纪、违反党纪问题危害性的认识,进一步深化对增强干部队伍纪律性和战斗性的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强调,中心开展党纪学习教育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解决个别党员、干部对党规党纪不上心、不了解、不掌握等问题,组织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做到学纪、知纪、明纪、守纪。要坚持真抓实干,力戒形式主义,认真完成部党委要求的规定动作,结合中心实际,创造性开展自选动作,在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上下功夫见成效,坚持逐章逐条学、联系实际学,抓好以案促学、以训助学,以良好作风保证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各党支部、各部门(党小组)要精心组织实施,做到统筹兼顾,确保学习教育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两手抓、两促进”,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中心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

会后,5个党支部立刻召开支部大会,认真落实中心党委工作部署,及时对党纪学习教育作出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