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减灾中心要闻


国家减灾中心开展“119消防宣传日”培训演练活动

来源: 时间:2023-11-13 10:02

【 字体:【 打印本页 】

为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学习掌握遇到意外火情时的自救互救、安全疏散、及时灭火等技能, 11月9日,国家减灾中心开展了以“预防为主,安全至上”为主题的“119消防宣传日”培训演练活动。

活动期间,高级消防工程师为减灾中心干部职工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讲解、自救互救技能培训、消防器材使用演示,组织开展了消防器材实际操作,实地了解了消防泵房、消防中控室、气体灭火系统、消防卷帘门等消防设施设备运行使用情况,并通过公共区域液晶屏幕滚动播放“119消防宣传日”主题宣传片,营造了浓厚的消防知识宣传培训氛围。

通过开展培训演练活动,广大干部职工提高了对消防安全重要性的认识,提升了消防安全风险防范技能。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加强自我防范意识,杜绝消防安全隐患,规范使用消防器材,真正做到“预防为主,安全至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