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减灾中心要闻


国家减灾中心召开党委会
研究总结2022年度工作 安排部署考核工作

来源: 时间:2022-12-31 10:34

【 字体:【 打印本页 】

2022年12月30日,国家减灾中心召开党委会,传达学习贯彻部党委会、部务会精神,研究总结2022年度工作,安排部署年度考核工作。

会议指出,2022年,国家减灾中心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落实部党委决策部署,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紧贴“全灾种、大应急”需要,围绕“全周期、实战化”目标,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全力支撑应对重大自然灾害,加快建设自然灾害综合风险监测预警中心、卫星减灾应用中心和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数据库,不断提高防灾减灾救灾业务能力,为支撑部核心业务、推进应急管理现代化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2022年度考核是对国家减灾中心全年工作和干部职工综合素质的检验,对提高国家减灾中心内生发展动力、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具有重要作用。做好2022年度考核工作,要坚持实事求是、注重实绩,突出对落实上级部门决策部署、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发挥职能职责、支撑部核心业务等情况进行评价;要坚持客观公正、程序公平,树立正确的考核导向,严格按照标准和程序进行考核,遵守考核规则和考核纪律,公道公平公正地进行评价;要坚持结果运用、注重实效,进一步落实考核反馈制度,切实提高考核的实际效果,充分发挥考核的引导和激励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