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减灾中心要闻


“老挝柬埔寨减灾救灾技术应用研修班”(线上)在京举办

来源: 时间:2022-10-21 16:47

【 字体:【 打印本页 】

2022年10月17—21日,由应急管理部国家减灾中心与商务部国际商务官员研修学院联合举办的“老挝柬埔寨减灾救灾技术应用研修班”(线上)在京举办。来自老挝和柬埔寨的64名政府代表和技术人员参加了此次研修班。应急管理部国际合作和救援司副司长李胜利、国家减灾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魏振宽、商务部国际商务官员研修学院副院长刘如涛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研修班由专题报告、研讨交流和云参观三部分组成。专题报告环节邀请了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应急管理部、国家减灾中心、中国红十字总会等单位代表介绍我国构建和提升应急管理与应急体系能力现代化建设的经验与做法。研讨交流环节邀请了福建省红十字现场救护中心、京东物流集团、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代表就社会力量参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实践与学员代表进行了互动式交流。此外,学员代表还通过云参观方式体验和感受了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

本次研修班的成功举办是呼应和落实应急管理部与柬埔寨国家灾害管理委员会签署的《防灾减灾与应急响应合作谅解备忘录》和应急管理部与老挝国家灾害管理委员会签署的《灾害管理领域合作谅解备忘录》的具体行动,将为双方深化防灾减灾救灾领域交流与合作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