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减灾动态


四川省安委会办公室召开全省中秋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视频调度会

来源:四川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2-09-12 09:31

【 字体:【 打印本页 】

9月11日上午,四川省安办召开全省中秋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视频调度会,省安办主任、应急管理厅厅长夏凤俭在甘孜州泸定县磨西镇救援现场出席会议并讲话。成都、内江、广元、绵阳等市分别就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安全防范、道路交通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进出川交通安全、事故预防等工作进行汇报。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省疫情、汛情、旱情、震情等风险交织、局面复杂,加之经济下行压力大、发展任务重,正处在多重困难叠加、多种挑战并存的非常时期。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做好当前安全防范工作是守紧守牢安全底线、营造国泰民安社会环境至关重要的一环。

会议强调,各地要坚持“两个至上”,科学高效处置,坚决打赢“9·5”泸定6.8级地震抗震救灾这场硬仗。要加强统一指挥协调,高效配置救援力量和物资开展抗震救灾的有关工作,动态调整力量部署,以需求为导向,科学调整抢险救援的各方力量,按照联合指挥部和属地党委政府的安排,继续做好抗震救灾有关工作。

会议要求,各地要积极主动作为,全力排险除患,牢牢守住安全的底线和红线,加强应急值守和调度指挥,做好重点领域和其他一般行业领域的安全防范工作,努力减少一般事故、有效防范较大事故、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要切实做好防汛减灾各项工作,加强监测预警,严密防范应对,把提前转移做实、做细、做在前。要落实防疫要求,健全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加强日常防护和核酸检测,绝不允许在工作期间发生感染,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要全力创造安全稳定的环境,充分发挥党委政府赋予的职能作用,协同“两支”队伍,统筹各方力量,发扬斗争精神,在自然灾害领域和安全生产战场,以实际行动守住安全底线,全力打赢抗震救灾的硬仗,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环境。

省安办有关负责同志,省消防救援总队、省森林消防总队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应急厅在家厅领导班子成员、有关处(室、中心、局)负责同志,省消防救援总队、省森林消防总队班子成员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州)应急管理局中层以上干部,消防救援支队、森林消防支队主要负责同志在当地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