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减灾动态


陕西省政府领导调研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来源:陕西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2-08-31 14:17

【 字体:【 打印本页 】

8月29日,陕西省委常委、副省长王琳赴省地质环境监测总站调研全省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在详细查看了解地质灾害防治设备使用和值班值守工作情况后,王琳听取了陕西省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汇报,并与汉中市、安康市和镇巴县、紫阳县自然资源部门视频连线,详细询问了近期重点地区地质灾害防治一线工作情况。

王琳对全省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给予了肯定,对一线工作人员表示了慰问。他指出,地质灾害防治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期天气形势复杂多变,旱涝急转风险加大,各地、各有关部门要保持警觉、加强值守,突出人民群众安全保障,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健全完善应急预案,落实落细应对措施。他要求,自然资源部门同志要坚守一线,及时关注天气变化,认真落实预案措施。加大隐患排查,加强上下联动,及时发现报告非在册的地质灾害风险点和风险区,更加有效提升工作的精准性。不断提升“技防”的科技支撑能力,努力发挥“人防”的积极主动作用,充分保障设备仪器在极端状态下的正常运行,完善各种情况下的工作预案,提升指挥系统能力,优化数据指标体系,推进地质灾害防治水平不断提升,确保地质灾害险情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