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减灾动态


江西举办2022年全省应急宣传与文化传播培训班

来源:江西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2-08-29 10:09

【 字体:【 打印本页 】

8月24日至26日,2022年江西全省应急管理系统宣传与文化传播培训班在井冈山举办,省应急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刘闯出席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刘闯充分肯定全省应急管理系统宣传干部在承担应急宣传工作职责中,自觉承担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2022年上半年全省应急管理新闻宣传工作有亮点、见成效,不断有新的创新,为全省应急管理事业发展创造了良好的舆论环境。他指出,新闻宣传工作是一项操作性与实践性很强的工作,要在实践中不断提高应急管理新闻宣传水平;要加强应急管理新闻宣传的传播力、影响力,创作更多群众喜闻乐见的新媒体产品;要加强应急管理系统新闻宣传骨干力量培养,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思想队伍;要加强与主流媒体的合作,构建起全省应急管理大宣传格局,不断提升宣传成效,致力于讲好江西应急故事、彰显江西应急作为、展示江西应急形象,为描绘好新时代江西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发展新画卷提供强大支撑。 

培训班采取专题授课、业务培训、情景教学和现场教学等相结合的方式,在室内授课环节上,邀请宣传领域的行业专家分别就信息发布和突发事件处置、舆情应对、新媒体运营与短视频采编等课程进行生动讲解,在授课现场,学员们与授课老师积极交流,互动热烈。培训班还组织学员们就弘扬井冈山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开展了现场体验教学,让参训学员进一步理解井冈山精神的内涵和精髓。并且在结业仪式上,还组织吉安、南昌、赣州、宜春等地参训学员代表进行了参训体验分享。学员们纷纷表示要把培训学习中收获的知识与工作实践相结合,用学习指导实践,用实践促进学习,进一步增强应急宣传工作的主动性、能动性,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