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减灾动态


安徽省减灾救灾委、省民政厅举办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 时间:2013-05-13 14:42

【 字体:【 打印本页 】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五个“防灾减灾日”,主题是“识别灾害风险,掌握减灾技能”。为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增强公众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5月          12日         上午,安徽省暨合肥市第五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在合肥市蜀山区华邦伊赛特广场隆重举行。此次活动由省减灾救灾委、省民政厅主办,合肥市减灾救灾委、合肥市民政局、合肥市地震局协办,蜀山区人民政府承办。省减灾救灾委主任、副省长梁卫国,省减灾救灾委副主任孙正东、吴旭军、孙邦平,省减灾救灾委有关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及合肥市、蜀山区的领导同志参加了活动。

  
    在活动现场,政府应急办、民政、教育、国土、农业、水利、林业、卫生、气象、地震、红十字会等部门开展防灾减灾科普宣传活动,现场开展咨询并发放各类防灾减灾宣传资料,大力宣传防灾减灾法律法规和防灾减灾常识。省及合肥市、蜀山区减灾救灾委成员单位,以及蜀山区减灾示范社区制作了宣传展板200余块。蜀山区公安消防大队、华邦伊赛特义务消防队进行了灭火演示。合肥市120急救中心开展了灾害背景下的急救示范演练。同时,还举办了防灾减灾文艺汇演和防灾减灾知识有奖问答活动。通过系列活动,向人们展示了各类灾害风险、防灾减灾知识以及各类灾害应急救援技术和装备,引起了广大市民的极大兴趣和参与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