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减灾动态


上海市启动2013年“防灾减灾日”宣传周

来源: 时间:2013-05-07 13:47

【 字体:【 打印本页 】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五个“防灾减灾日”,5月6日至12日是防灾减灾宣传周。根据国家减灾委要求,市政府日前决定在本市组织开展以“识别灾害风险,掌握减灾技能”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活动。5月6日下午,市民政局、市民防办、市应急办、浦东新区政府在周浦镇社区文化中心举行2013年上海市“防灾减灾日”宣传周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市政府办公厅副主任、市应急办主任熊新光主持。浦东新区陆鸣副区长致辞,简要汇报了浦东新区在防灾减灾和社区风险评估方面开展的工作。市民政局施小琳局长通报了民政系统防灾减灾工作情况,并部署了2013年“防灾减灾日”宣传周工作。市政府时光辉副市长做了重要讲话,指出上海的防灾减灾工作基础扎实,但仍需要各级政府、部门切实增强做好防灾减灾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利用“防灾减灾日”的契机,提高市民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技能,深入排查隐患并抓紧抓实抓好整改防治工作,建立和完善防灾减灾责任体系、教育培训体系和科普宣传体系,全面提升上海城市综合防灾减灾能力。


    启动仪式后,时光辉副市长兴致勃勃地参观了社区防灾减灾宣传展及消防装备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