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减灾动态


公安交管部门强化恶劣天气预警处置

来源:公安部官网 时间:2022-02-14 14:12

【 字体:【 打印本页 】

2月11日至13日强雨雪天气将自西向东影响西北、西南、华北部分地区。接报气象信息预警后,公安部交通管理局视频调度受影响地区公安交管部门,要求各地提前启动恶劣天气交通应急响应机制,全警动员、全力以赴,全力防范化解恶劣天气引发的交通安全风险。要与气象、交通运输部门开展“一路三方”联合会商,研判将受影响的区域、路段及降雪降雨情况,动态监测雪情雨情,做好应急物资装备储备。要增派警力动态巡控,落实限速控距要求,视情况分流管控危化运输车、中型以上货车等。要提示客运企业注意防范风险,在发车前关注道路通行情况,及时调整运输班次,提示驾驶人降速缓行、谨慎驾驶。要通过地图导航发布预警提示信息及绕行路线建议,通过媒体提示雪天雨天驾车注意事项。

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提示广大驾驶人朋友,出行前要提前了解天气变化,科学规划行驶路线,尽量绕行受雨雪影响的道路。雨雪天气道路湿滑,驾车要全程系好安全带,不超速、不疲劳驾驶,保持车距、谨慎驾驶。遇雨雪、事故引发的车辆排队缓行情况,要服从交通民警的现场指挥,依次顺序通行。遇强雨雪导致的视距不佳,要打开雾灯、近光灯、示廓灯及前后位灯,降低车速,必要时就近驶入服务区等待天气好转。京冀地区驾驶人通行京藏、京礼等高速公路时,要按规定车道行驶,不要占用冬奥专用车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