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减灾动态


徐绍史带领工作组抵达灾区指导开展抢险救灾工作

来源: 时间:2013-01-13 11:43

【 字体:【 打印本页 】

 1月11日上午8时20分,云南省镇雄县果珠乡高坡村赵家沟村民组发生山体滑坡灾害。国土资源部接到灾情报告后,徐绍史部长立即部署应急处置工作,启动地质灾害应急二级响应,派出汪民副部长带队的工作组乘最近航班赶往灾区。随后,徐绍史部长带领发展改革委、财政部、民政部、交通运输部、水利部、卫生部、国务院应急办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组成的工作组赶赴灾区指导抢险救灾。


工作组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向灾区群众及在现场开展抢险救灾的部队官兵、群众和干部表示了亲切慰问,传达了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同志关于做好抢险救灾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提出了下步工作要求。随后,工作组在现场救援指挥部与云南省、昭通市和镇雄县党委、政府同志进行了紧急会商,沟通了抢险救灾工作情况,商议了下步人员搜救、灾民安置、恢复重建和地质灾害应急排查处置等工作。


工作组对抢险救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徐绍史部长指出此次抢险救灾工作有力有序有效,一是信息上报快,中央领导同志据此立即作出部署。二是应急预案启动快,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三是组织机构建立快,在现场成立了抢险救灾指挥部。四是救灾组织快,短时间内就调集4支队伍1000多人和大量抢险救援设备。


据初步调查,山体滑坡体长120米、宽110米、厚16米,方量约21万方。滑坡掩埋16户46人、伤2人。截至12日8时30分,已搜救出44名遇难者遗体,2人失踪。


国土资源部将密切关注抢险救灾工作进展,会同有关部门认真指导做好后续工作。如有重要情况,将及时上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