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减灾动态


地震局专家:芦山地震为独立地震 非汶川地震余震

来源: 时间:2013-04-20 15:15

【 字体:【 打印本页 】

 
    新华社成都4月20日电(记者 黄毅)四川省地震局工程地震研究院院长周荣军20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20日8时2分46秒发生的芦山7.0级地震为独立地震,不是汶川地震的余震。


    周荣军介绍说,与汶川地震一样,芦山7.0级地震同样发生在龙门山断裂带,但此次地震震中在汶川地震余震区以外。汶川地震震中位于龙门山断裂带中北段,芦山地震在龙门山断裂带南西段,两地距离较远,可以判定,此次地震不是汶川地震余震。


    据了解,芦山地震发生后,截至目前,已发生多次余震。其中,11时34分,天全、芦山交界(北纬30.1度、东经102.9度)发生5.3级地震,这是截至目前芦山7.0级地震后发生的最大一次余震。周荣军表示,此次芦山地震为主震—余震型地震,大地震后发生多次余震为正常现象,但余震的持续时间和震级大小,目前还无法判断。此外,此次地震造成的崩塌滑坡的范围和规模,目前尚不清楚,还需要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