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管理部针对四川地震灾情启动国家Ⅳ级响应
快速评估

四川省地处中国西南地区,长江上游,土地总面积约48.5×104 km2,辖18个地级市、3个自治州,49个市辖区、14个县级市、116个县、4个自治县,2014年末总人口8140万人。四川处于第一级阶梯与第二级阶梯过渡地带,地跨青藏高原与四川盆地,地势西高东低。受地理纬度和地貌的影响,气候的地带性和垂直方向变化明显,东部和西部的差异较大,东部盆地为中亚热带湿润气候区,川西南山地为亚热带半湿润气候区,川西北为高山高原高寒气候区。

防灾避险 查看更多
  • 地震次生灾害的防范

    地震次生灾害一般是指地震强烈震动后,以震动的破坏后果为导因而引起的一系列其他灾害。如:地震发生后,可能引起火灾、毒气污染、细菌污染、放射性污染、滑坡和泥石流、水灾;沿海地区可能遭受海啸的袭击等等

  • 地震小常识:主震余震 震级 震源

    主震是指在一个地震序列种最大的一次地震;余震是主震后发生的地震;震级是用来说明地震本身力量大小的一种标度,它和地震释放出来能量大小有关...

  • 地震科普知识宣传

    地震是一种自然现象,地球上每年要发生地震500多万次,其中只有5万多次左右人们能感觉得到,并不是所有的地震都能造成破坏,为什么会发生地震,地震发生会有哪几种类型?我们该怎样面对地震?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