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组织开展“提升基层应急能力 专家技术服务进社区”活动

来源:山西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0-05-11 10:29

【 字体:【 打印本页 】


  为加大各级对基层的支持力度,积极推动基层应急能力建设,山西省减灾委员会办公室、省应急管理厅紧紧围绕今年全国防灾减灾日“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这一主题,从5月9日至29日在全省组织开展“提升基层应急能力 专家技术服务进社区”活动。

  山西省减灾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应急、红十字、气象、地震、消防等部门的专家(或业务骨干)组成省技术服务队,将分别深入太原市、晋中市6个县(市、区)的部分社区,开展防灾减灾救灾知识和应急救援技能专题讲座,指导社区开展灾害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并就应急预案制定、应急队伍建设等工作提供技术服务,向群众发放防灾减灾宣传资料。各市、县也将根据实际情况同步开展活动。

  此次活动旨在支持引导社区居民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和治理,积极推进安全风险网格化管理,不断强化基层防灾减灾意识,提升应急自救能力,努力防范化解群众身边的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