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减灾委员会发出通知全面部署今年全国防灾减灾日有关工作2019-04-10 09:35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1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生命安全是第一位的安全,风险意识不强,灾害防治不力,就会威胁生命安全。必须牢固树立风险管理和安全发展理念,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坚守安全红线,关口前移,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不断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持续构筑生命安全防线。5月6日至12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宣传周期间将大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论述以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关于提高自然灾害防治能力的安排部署。各地区、各有关部门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进一步普及各类灾害事故的知识和防范应对基本技能,深入开展灾害事故隐患排查治理,修订完善各级各类应急预案,因地制宜广泛开展防灾减灾救灾演练,提高灾害事故发生后的转移避险能力,以及灾害事故救援中的安全防护意识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