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减灾中心召开 党史学习教育动员总结会议

来源: 时间:2022-01-13 00:00

【 字体:【 打印本页 】

微信图片_20220113121024.jpg

1月12日,国家减灾中心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应急管理部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总结中心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中心党委书记魏振宽作总结报告,主任张晓宁主持会议,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和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杨玉洲及成员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中心党委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在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一巡回指导组的大力指导下,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体要求,注重与履行防汛救灾、抗震救灾、自然灾害防治重点工程建设职责相结合,与推动中心高质量转型发展相结合,与学习领悟党领导防灾减灾救灾历史启示相结合,与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相结合,统筹谋划、精心组织,创新举措、扎实推进。

会议指出,中心党委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坚持正确党史观,深入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历程、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感悟思想伟力,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做到“两个维护”;赓续红色血脉,弘扬传承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党的精神谱系;坚守为民情怀,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服务工作大局,忠诚履行技术支撑保障核心职能,不断推动中心高质量转型发展。广大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进一步增强历史自觉,坚定历史自信,政治忠诚更加筑牢,宗旨观念更加厚植,斗争精神更加昂扬,自我革命更加深入,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大大提升,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

会议强调,要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最根本的政治纪律,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践行对党忠诚。要始终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不断夯实信仰信念的思想根基,矢志做远大理想和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应急管理和防灾减灾救灾的重大决策部署和部党委的部署安排,树牢“两个至上”理念,努力担当作为,紧贴部应急管理实战需要,以建设自然灾害综合风险监测预警中心为核心和主线,扎实提升卫星减灾应用、灾情智能分析、灾害风险普查、综合减灾等核心业务能力,加快构建涵盖灾前预防、灾中救援和灾后救助全过程的防灾减灾救灾技术支撑系统,以更加有力有效的技术支撑保障防范化解重大灾害风险。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健全完善党委领导下的行政领导人负责制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保持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激发凝聚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增强党员干部拼搏进取的责任担当,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