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减灾中心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会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 时间:2021-12-17 17:00

【 字体:【 打印本页 】

12月17日下午,国家减灾中心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第十次(扩大)学习会,此次学习会扩大到中心全体党员干部,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心主任、党委副书记张晓宁主持会议,纪委书记周新春、副主任张学权出席会议,中心全体党员干部100余人参加会议。

为准确掌握、深刻领会六中全会精神和意义,会议专门邀请中央党校洪向华教授以《沐风栉雨 奋斗百年路 征衣未解 启航新征程》为题做专题辅导讲座。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重要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胜利召开,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揭示“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对于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更加坚定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张晓宁主任讲话指出,中心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巩固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与深化巡视整改结合起来,推动学习走深走实。他强调,一是持续深入推进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各党支部、党小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和党员干部要全面、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深入开展学习研讨,深学细悟。二是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要抓住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的有利契机,继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进一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达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三是要不断担当作为,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要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我们要提振精气神,努力担当作为,按照部党委和周学文副部长的要求,强化能力建设,做好支撑保障,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讲政治、讲支撑、讲实效的强大动力,认真做好全年的总结评估,谋划好明年的重点工作,恪尽职守、奋力进取,以更加有力有效的技术支撑保障防范化解重大灾害风险,以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的实际行动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部党委工作要求落实到位,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