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管理部国家减灾中心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来源:应急管理部国家减灾中心 时间:2021-03-09 14:31

【 字体:【 打印本页 】

3月9日上午,应急管理部国家减灾中心召开全体党员干部大会,对中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中心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中心主任魏振宽强调,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从历史经验中锤炼干事创业的本领,提升灾害风险监测预警能力,加快推动中心转型发展,用忠诚和实干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会议指出,中心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部署要求,认真贯彻落实黄明书记关于应急管理系统聚焦“六个进一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指示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要坚持从实际出发,准确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教育引导中心党员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铸就信仰之魂、夯实思想之基、担当为民之责、增强斗争之力、涵养清廉之风,把学习成效体现到推动中心转型发展、优化政治生态、提升中心能力建设、建强干部队伍上,为支撑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要求,中心党委要加强组织领导,承担主体责任,把握党史学习教育时间跨度长、覆盖范围广、工作标准高的特点,精心组织、抓实抓细抓出成效。一是强化责任落实,抓好组织实施。成立中心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主要负责人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其他班子成员履行好“一岗双责”。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和三个工作组具体负责日常工作。二是强化政治引领,提高学习实效。中层及以上党员干部坚持带头学,形成以上率下的学习氛围,引导党员干部沉下心来学、联系实际学,学出坚强党性,学出信仰担当。三是强化督促检查,注重统筹结合。中心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要对各党支部、各部门进行全过程的督促检查,指导把关。要统筹当前业务工作和党史学习教育的关系,坚持把学习教育与推进中心转型发展、防范化解重大灾害风险、创建模范机关等工作结合起来,激发党员干部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确保重点任务安排、规定工作落到实处,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