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减灾动态


晋冀蒙两省一区重大以上地震应急救援区域合作协议
及相邻九市应急管理协作协议签约仪式
在乌兰察布市举行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2-09-09 11:14

【 字体:【 打印本页 】

2022年9月7日,内蒙古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山西省应急管理厅、河北省应急管理厅重大以上地震应急救援区域合作协议,及晋冀蒙相邻九市(呼和浩特市、鄂尔多斯市、乌兰察布市、锡林郭勒盟、大同市、朔州市、忻州市、张家口市、承德市)应急管理协作协议签约仪式在乌兰察布市举行。乌兰察布市政府副秘书长邱俊杰主持签约仪式,乌兰察布市委常委、副市长云鹏刚致欢迎辞,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银德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山西省应急管理厅一级巡视员杨振中,河北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丰春雷,两省一区应急管理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及九市应急管理局有关负责同志、相关科室负责人等共计60余人出席本次签约仪式。

晋冀蒙两省一区同属自然灾害频发易发地区,自然条件相似、资源优势互补,此次两省一区及相邻九市区域合作协议的签订,是两省一区应急管理部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指示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推动区域应急管理工作深度融合的重要基础。各方通过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深化在震情信息通报、监测预警协作、重大地震响应、医疗救助协作、应急物资支援、受灾协助安置、加强演练沟通等方面的合作交流,建立更为高效的突发事件应急处置体系,切实提高协同防范化解区域安全风险的能力,为晋冀蒙两省一区社会繁荣和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环境。

签约仪式后,参加活动相关人员实地调研了乌兰察布市物资储备库、应急避难场所等应急准备工作开展情况。